小故事~~

前两天在无意中才发现原来在我之前的贴大姐都有来回复我~~哈哈~~不过我现在才发现=P不好意思哦大姐~~没有注意看到~~哈~~

看到报纸说前不久星云法师来马来西亚,就有记者访问他关于最近马华的事情,问他的看法,结果他说了一个故事:

有一个年轻人不小心跌入山崖,他混乱中捉到一根树枝。他望上峭壁悬崖,望下是万丈深坑。
心惊之下高喊:“:“佛祖来救我呀!”
佛祖这时声音响起:你一向不听我所说的,我怎么救你呢?
他说:在这个时候,我一定会听你的。
佛祖:那好,那你放手吧
年轻人听了,不但不放手,反而捉得更紧了。
佛陀:你不放,我怎么可救你呢?

星云法师表示,这故事告诉大家,人需要学习放开,不要太执著,才能解决问题

我们有时把事情看得太过于重要,认为我们一放了手,我们所拥有的东西就不见了,其实放开了,虽然可能失去一些我们拥有的东西,但也可能得到我们曾经没有拥有过的东西~~

最近翻回以前买的激励书籍是看到这样的一片故事(不过我是凭记忆写出来的,可能有些许的不同):

有一位老师来到这所中学教书,被分配到所谓的放牛班,班里都是些被这所学校老师放弃的学生。
就有一天这位老师跟着学生在课室听一位讲师的讲座,学生们在台下听着那位讲师口齿不清地讲述故事,身体无法表现真确的肢体语言,当有学生说到讲师满意的答案时,讲师就用这无法控制抖动的身体走下台鼓励或与学生握手。原来这位讲师从小就患上小儿麻痹症。。。。。
就有一位学生看见这样的讲师,情不自禁的问讲师:“你又怎样看你自己?不会自卑吗?”当他说完这句话时,自己也顿了一下,老师在心里也紧张了:“怎么这个学生这样说话,很伤别人的心啊!”可是也还来不及骂这位学生。
这时,讲师就转过身用那战抖的手写下稳健且有力的字迹,他写下:我怎样看我自己?
1)我很聪明
2)我的父母很疼我
3)我的手还能动
4)我还有。。。。
5)。。。。。
6)。。。
7)

她最后还写下,结论:我只看我拥有的,不看我没有的!

这时台下不管学生还是老师,眼角都湿湿的。。。。

过后的几天,老师打开任何一个学生的抽屉,都看到满满的纸条,纸条上都写着:我只看我拥有的,不看我没有的!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